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政策解读 > 正文

【文字解读】马关县招商引资及重点企业人员子女入学保障方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30


一、《方案》的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贯彻落实《中共马关县委办公室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贯彻落实<文山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量化指标任务清单的通知》(马办通〔2021〕51号)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进驻马关,切实为招商引资及重点企业投资者子女提供就学保障,马关县投资促进局会同马关县教体局共同协商起草了《方案》,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报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印发了《方案》。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包含“保障对象、入学安排、申请材料、受理流程、其他事项、申请表”六项内容,具体如下:

(一)保障对象。《方案》主要保障马关县辖区内招商引资及重点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或主要投资者符合法定入学(园)年龄的子女入学。

(二)入学安排。申请就读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的,根据家长意愿安排到县属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申请就读高中、中等职业技术等学校的,根据成绩优先安排。

(三)申请材料。根据条件提供企业、申请人员及就读人员基本信息。

(四)受理流程。提出申请→县投资促进局审核→县教体局复核→入学。

(五)其他事项。不能享受政策的情形。

三、主要特点

《方案》认真贯彻省、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同时注重结合我县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投资企业人员子女就学问题,解决企业在马关投资后顾之忧,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坚持问题导向。《方案》围绕服务企业,对标省、州、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施策,力求以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解决投资者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坚持简便快捷原则。申请所需材料简化,流程方便快捷,充分体现为民、便民特点。

马政发〔2021〕127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招商引资及重点企业人员子女入学保障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文字解读】马关县生态环境执法监察工作方案
下一篇:【主要负责人图文解读】马关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