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

来源:发改局 更新时间:2008/11/19

马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2006——2010年
(二OO六年三月十一日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序    言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十一五”规划是党中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从2006年起的五年里,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能否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将决定着到2020年我县能否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到本世纪中叶能否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制定和实施好《马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对于实现全县追赶全国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十五”期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通过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不断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等措施,使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
  “十一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由过去的指令性转向了宏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由过去注重产业发展、指标分配转向了强化公共资源、公共产品、服务配置和空间定位;由过去完全由政府主导转向了政府、社会、企业全方位合作的开放型规划。
  因此,由“计划”向“规划”转变,是我国在宏观经济运行方面由政府主导向以市场为基础的进一步转变,是我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过程中的又一个历史坐标,从而将为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关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下一篇:第一章 “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