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关于2020年4月21日拟对马关县合顺石粉加工厂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2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421日-2020427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6-71280580876-7134746(马关县政务服务大厅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马中路30号)

   编:6637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马关县合顺石粉加工厂建设项目

马关县马白镇花枝格村委会原七一五冶炼厂旁

马关合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位于马关县马白镇花枝格村委会原七一五冶炼厂旁,马关合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3亩(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其中厂房1780平方米、成品库房800平方米、食堂20平方米及其设备和附属设施等,建成规模达到年产5万吨的石粉加工厂,配置粉磨设备一套直径约3.2m,储粉罐2

项目产品为以石灰石、建筑废料(砖石废料)、矿渣(铸铁矿渣、炼钢生铁矿渣等)为主料生产的粉磨料,投产后生产能力为年产5万吨粉磨料

项目包括主体工程(粉磨料生产线、原料仓库、磨粉机、储料罐、装车区);辅助工程(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公用工程(供水、排水、供电、通信;环保工程(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噪声控制设施、固废处理设施)等组成。

劳动定员及工作制度本项目劳动定员10 人,每天工作8小时,1班制,年营业天数330天。

项目投资:总投资520万元,环保投资22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4.23%

 

一、项目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

1)大气环境影响

施工粉(扬)尘:采取洒水降尘措施;对物料堆场和土方堆场采取覆盖措施,降低风动扬尘;对运输道路采取硬化处理,规范车辆装载方式,加盖蓬布,限速行驶,减少运输扬尘产生量等,减小影响。

 

2废水环境影响

施工废水:项目施工场地设置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不外排。施工场地设置厕所,生活污水经厕所收集后作农肥利用,不外排。

3噪声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降低噪声源强;合理设备安放布局,将高噪声设备置于简易棚中利用棚壁隔声降噪;在施工场地周围设置临时声屏障,出入场区车辆减速慢行等,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弃土石方:项目土方开挖量较小,经收集后作厂区填方及场地平整利用,不外排。对项目建筑垃圾中有回收价值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送场地平整填埋处理,不外排。生活垃圾收集后送附近村庄生活垃圾处置点处置。

 

二、项目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气环境影响

项目营运期项目破碎、输送及粉磨粉尘拟采取封闭处理并安装集气罩(集气效率80%)收集,经收集后通过脉冲式除尘器(除尘效率99%)治理。治理后,有组织粉尘排放量为1.508t/a、排放浓度为约16mg/

,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二级标准要求,通过15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项目原料堆存及装卸、破碎等过程会产生无组织粉尘,产生量85t/a。项目无组织粉尘经封闭、洒水降尘等措施处理后,

2)废水环境影响

项目营运期项目区应实行雨污水分流。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产生量0.488m3/d,经收集排入化粪池(厕所)处理后回用作农肥利用。

3)噪声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期噪声项目噪声主要是磨粉机、空压机、风机、破碎机、皮带传输机等设备运行噪声,噪声强度为75110dBA)。环评预测,项目生产过程中昼间噪声在300m处为59.2dB(A),即距离噪声源300m(300m)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且最近环境敏感点在558m处,影响不大。为进一步减小影响,环评要求: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高噪声的设备和机械维护保养,安装减震降噪装置;严禁夜间22:00-次日6:00生产作业等。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项目脉冲式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量为198t/a,收集的粉尘作为产品外售。

机修废机油:项目机修废机油产生量0.1t/a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处置。

含油抹布:项目含油抹布产生量为0.5t/a,与生活垃圾一同处置。

生活垃圾:项目生活垃圾量为0.6t/a,经集中收集后送附近村庄垃圾堆放点堆放。项目厕所粪便定期清掏后作农作物肥料利用。

评估结论

1报告表编制质量

报告表编制基本规范,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基本可行,总体评价结论可信。报告表基本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可作为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据。

2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项目建设和营运对当地环境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报告表及技术评审专家组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要求和建议后,项目建设产生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控制,其影响程度在区域环境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从区域环境保护要求角度分析,马关合顺石粉加工厂建设项目的建设可行。

 

         责任编辑:生态环境分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关于2020年4月23日拟对马关县八寨镇浪桥宏鑫木材加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关于2020年4月21日拟对马关县大栗树大力加油站技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