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成果批前公示

来源:边管委 更新时间:2017/01/18

  《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成果经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委托云南开发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即将上报马关县人民政府审批实施。在上报审批前,现依法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期:自2017年1月18日起至2017年2月16日止。公示期内若有意见和建议,请将意见和建议送到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马中路2号老疾控中心五楼),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mgxbgw@126.com
  联系电话:0876—7126808。
 
  附:《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内容

 


《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内容


  一、规划区范围
  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用地位于马关县马白镇雨波村和城子脚村之间。本次规划区范围东至南山河西侧山脚线,南至城子脚村和甘田冲村,西至雨波村,北至马八公路,规划面积385.41公顷。其中一、二期开发范围东至南山河西侧山脚线,南至城子脚村,西至一、二期征地范围线,北至马八公路,规划面积164.85公顷。
  二、规划定位
  文山州农特产品加工示范园区,马关县轻工产业集聚发展平台。是以发展农特产品加工和新型轻工产业为主的现代化加工园区。充分发挥马关县以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高原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紧邻县城区位优势和高速公路经过并设有出入口,铁路设有货运站的交通便利优势,以农特产品加工(草果、三七、黄姜等)和新型轻工(家电、纺织服装、鞋帽、塑料制品、玩具、五金等出口导向型消费品制造)为主,打造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在遵循充分、集约利用的原则基础上合理利用自然山体、水体,开发建设一个产业加工为主、现代物流为辅的现代园区,同时根据园区招商引资需要,配备科研、办公、商业等职能,成为马关县城新区。
  三、规划区规模
  (一)用地规模
  总规划用地385.41公顷,一、二期开发面积164.85公顷。
  (二)人口规模
  规划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南山片区(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总就业人口为1.26万人,一、二期就业总人口为0.6万人。
  四、规划总体布局
  (一)布局原则   
  1.用地上优先安排农特产品加工、新型轻工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用地。
  2.产业和配套服务设施相互依托,而且在规划建设的不同时期都有相应的配套安排的原则。
  3.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规划原则。
  4.交通便捷原则。
  (二)布局结构
  规划依园区路网骨架将规划区划分为三个片区,形成“一心、两片”的总体格局。
  一心:为配套服务核心区
  两片:分别为园区东北部的物流片区和和1#路两侧新型轻工产业及农特产品加工区。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批后公告
下一篇:关于给予马关县交警“五位一体”综合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