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八寨中心卫生院

来源:马关县八寨中心卫生院 更新时间:2023/11/06

一、基本建设情况

马关县八寨中心卫生院坐落在距马关县城西部48公里的八寨镇,辖区内共有9个村民委员会134个村民小组,实际服务人口近25064人,医疗辐射区域人口四万左右。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村级卫生组织监管为一体的乡镇中心卫生院,是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卫生院。目前,卫生院就医环境舒适,设备较齐全,功能较完善,医疗保健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能满足当地群众医疗预防保健需求。卫生院始建于1953年10月,建院于八寨街脚,1961年更名为马关县第二人民医院,1970年迁于现址,1981年更名为马关县八寨中心卫生院。我院总占地面积7875平方米,门诊住院综合楼一幢占地面积800平方米,为砖混结构,共三层半,总建筑面积2782平方米。

二、党建情况

本院始终坚持党对医疗卫生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发展医务人员向中国共产党党组织靠拢,助推党建引领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我院有中共党员15人(中共八寨中心卫生院、浪桥卫生院、健康卫生院联合支委员会);在党组织培养下,使医务人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切实做到知党爱国,认真落实“以病人服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三、床位设置情况

我院编制床位70张,实际开放床位87张。

四、人员队伍

现有职工103人(含健康卫生院),在职在编59人,编外人员42人。其中主治医师1人;执业药师1人,执业医师医师13人;助理医师17人;全科医生12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5人;护师5人;护士19人;检验师2人;影像师2人;检验士1人;影像士1人;卫生技术人员94人,后勤人员9人。

五、科室设置院内设有内儿科、外妇科、中医科、口腔科、门诊部、公共卫生科等临床科室。辅助科室设有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辅助科室。我院还于2019年10月开展了手术室,在医共体组团式帮扶下,邀请县医院的老师到我院指导开展数台手术(其中包括阑尾切除术、肌腱修复术、囊肿切除术等手术)。2023年在医共体总医院的帮扶及带动下,我院在手术方面陆续开展,标志着我院在外科手术领域迈上新台阶,将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

六、设备情况

我院拥有的医疗设备:DR、彩色B超、除颤仪、显微镜、尿液分析仪、电动恒温三用水箱、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大型冷冻冰柜、西诺德EJJ牙科综合治疗机、洗牙机、齿科打磨机、高速窝轮机、骨质增生治疗仪、神灯、理疗仪、单道心电图机、电动洗胃机、超声雾化器、骨密度仪、偏瘫治疗仪、吊式无影灯、多功能手术床、感应洗手器、电动人工流产吸引器、心电监护仪、恒频磁共振治疗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为打造优质服务卫生院,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学习。院领导本着“以人为本,全力为患者服务”的方针,坚持以医疗卫生及预防保健工作为中心,外树形象,内抓管理,同时加强激发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救死扶伤”为宗旨,热忱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得到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医院在管理方面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轨道,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较完善,全院职工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号召,踊跃参加各种业务知识宣传,安全生产、行风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片,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广大职工的技能水平和思想素质。

为使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得到广泛实施,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切实降低患者经济负担,让百姓以较低廉的费用,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医院坚持检查、用药、用材、收费“四合理”,检查项目、收费标准、药品价格、服务措施“四公开”。坚持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努力控制医药费用,减轻患者负担。

医院开展文明规范服务,坚持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开展微笑服务,规范执业用语,杜绝服务忌语,为患者营造一个优美舒适温馨的就诊环境,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展望未来,卫生院将抓住医疗卫生改革创新机遇,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完善服务措施。

七、科室联系电话
    办公室:0876-3025255
    外妇科:0876-3025257
    内儿科:0876-3025258
    门 诊:0876-3025259
    公卫科:0876-3025260
    收费室:0876-3059514

         责任编辑: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夹寒箐中心卫生院
下一篇:马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