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快 金融社保卡领取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5

金融社保卡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即一卡两用,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参保人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或者申领社会保险待遇(包括养老金、医疗费用报销、失业金)等保障功能,也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截至目前,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共制卡156117张,已领取148053张,未领取8064张,因读卡器及PSAM芯片升级后,一代社保卡使用功能受限,将逐步停用一代社保卡,为不影响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刷卡记账,为广大参保人持卡就医提供更多便利性,现将相关更换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取时限

现未办理和领取二代金融社保卡的参保人,请于2020年5月底前到乡(镇)社保中心或县医保局完成领取和申请办理工作,避免造成跨省异地就医刷卡不便。未更换金融社保卡的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不能刷卡即时结算。

二、办理网点

参保人可到以下3家银行营业网点办理金融社保卡:中国建设银行马关县支行(园中路)、中国农业银行马关县支行营业室(老农贸市场对面)、农村商业银行马关县支行(信用联社营业部)。

三、更换流程

(一)申办方式

1.个人新卡申办:符合金融社保卡发放条件的人员,先到医保局或者乡镇社保中心申请新办卡并打印通知单,由办卡人自主选择合作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申办。

2.补、换卡申办:卡片信息错误需要换卡的需先到医保局或者乡镇社保中心打印换卡通知单,再到原发卡行办理;遗失补卡的由本人持身份证原件直接到发卡行办理,不能及时办理的可以致电12333进行挂失。

3.单位批量代办:单位员工可向单位申请,由单位经办人为员工批量申办金融社保卡。单位可通过社会保障卡单位预申请系统在网上预申请,银行预审通过后,单位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至签约银行的网点。具体申办流程和常见问题等可查阅“金融社保卡”服务专题http://www.szhrss.gov.cn/ztfw/jrsbk/。

(二)申办费用

首次申办(包括原社会保障卡或磁条卡换为金融社保卡)免除工本费,补卡、换卡收工本费22元。

(三)个人申办需要提交的资料

1.数码照片回执。新参保或当前持有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现持有社会保障卡(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

2.申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未成年人需户口册原件和监护人身份证原件)。

四、金融社保卡服务窗口地址及服务电话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马关县靖安路)参保窗口和各乡镇社保中心均可以办理。

咨询电话:0876-7120270。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李金枝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近期马关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大厅窗口服务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