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近期马关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大厅窗口服务的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7

县级各参保单位、参保人: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医疗保障服务质量不降低,县医疗保障局对医保经办服务进行了应急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不急事项暂缓到窗口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尽量避免到医保服务窗口办理或暂缓办理业务,提倡网上办、手机办、电话办、传真办服务模式,积极推行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如有特殊情况,先行电话预约,在确保防护安全情况下约见办理。

(一)参保单位人员新参保、停保、调动等业务可由参保单位通过网上便民服务大厅(http://220.164.79.94)申报参保变更,医保经办人员业务内网受理;在职转退休、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补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变更等业务可通过网络传相关资料扫描件,经办机构先行受理。

(二)异地就医备案的,通过传真或电话办理登记。

(三)申办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登记的,通过QQ或QQ邮箱、传真等方式将资料传给业务经办人员,门诊特殊病待遇从受理之日起计算,门诊慢性病待遇从受理次月起计算,待疫情解除后携带申请时提供的资料原件交服务窗口,并领取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管理手册。

(四)申请手工报销医疗费用的,建议延期到窗口办理或通过邮寄方式将相关资料寄送马关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靖安路东段(马关县医疗保障局一楼)。

二、业务需求相关电话

金融社保卡挂失:12333;

职工参保业务:0876-7120270;

职工异地就医登记及待遇审核、生育保险业务咨询:0876-7122493;QQ:951132481;QQ邮箱:951132481@qq.com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终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7日

         责任编辑:李金枝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快 金融社保卡领取的通知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