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戏曲进乡村”乐了群众、活了乡村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9

           马关县“戏曲进乡村”乐了群众、活了乡村

 

近三年来,马关县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繁荣农村文化文艺工作为抓手,补齐农村文化建设“精神短板”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最大限度调度农村文艺队演出积极性,活跃农村演艺人才、“草根”艺人。安排资金101.4万元,以发放演出补贴的形式,选派县内9个(支)颇具特色演出团体(文艺队),根据群众需求,针对性开展传统音乐、舞蹈、曲艺、小品等文艺作品创作,按照每个乡镇每年不低于6场文艺演出标准,采取文艺小分队点单配送或与当地文艺队交流演出等形式,把满足农村广大群众文化需求、贴近群众生活的原创剧目和好看的文艺节目精品送到各个乡镇、贫困村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农村人居环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重点工作,通过悬挂演出标语,演出戏曲、小品,问答互动等形式解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目前,各演出团体(文艺队)深入各乡镇(场)开展迎新春共筑小康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马关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共234(),演出滇剧《春雷访贫问苦》《铡美案》、小品《挣爹》《我.贫困户》等各类作品共200余个,参演人数4500余人次,观看群众达17人次。通过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切实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进万家,把文化惠民政策宣传好和落实好,提升了全县广大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势气和决心,增补了农村文化建设“精神短板”,乐了群众,活了乡村,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新农村新风貌、助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篇: 马关县三个A级景区喜获中央资金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