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文件 > 其他 > 正文

马府办电〔2018〕71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降温、雨雪天气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31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据马关县气象台2018年12月28日15时3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我县将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5℃以下,大部地区阴冷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预计低温阴雨天气将持续至2019年1月3日,可能出现低温冻害、道路结冰、输电线路结冰等灾害。为切实做好此次降温、雨雪天气灾害防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动态,适时查询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根据灾情发展,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二、要加强重点领域防范工作。交通、电力、农业等各重点行业部门要制定应急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做好防范工作。交通部门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和大雾对交通的影响;电力部门要注意防范电线结冰对输电系统的影响;民政部门要注意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农业部门要注意加强冬早蔬菜等经济作物和大牲畜,特别是要做好近期大力发展的刺梨、优质李子苗木的防冻工作。

三、要加强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天气会商研判,强化预测预报,及时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确保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中。

四、要加大宣传覆盖面。宣传部门和广播、电视等单位要加强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宣传和防寒保暖知识宣传,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防寒保暖和在防寒保暖中注意防范火灾。

五、要及时上报灾情。各乡(镇、场)发生灾情时要按规定时限和程序上报灾情,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虚报,给灾情处置和社会舆情回应工作造成不利影响。灾情延续,要坚持续报,适时报送抢险救灾进展情况,直到灾情、险情解除。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便签〔2019〕27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复〔2018〕938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2018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补充调整)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