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批转县城区道路行车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08/10/2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县交警大队制定的《马关县城区道路行车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已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批转实施,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〇〇七年十月十二日    

 

马关县城区道路行车秩序整治工作方案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县城区机动车辆迅猛增长,加之部分群众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乱停、乱放、违章驾驶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满足道路交通管理与市政规划同步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平安畅通马关创建步伐,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的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协作,循序渐进,重点突破的原则,以规范设施,方便出行,提高城区通行效率,保障通行安全,营造良好的城区交通环境为目标,认真贯彻延续、扩充、完善、提高的方针,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开展整治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县城区道路行车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陈子品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组长:王丕明  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
  成 员:樊文柏 县交通局副局长
      颜恒昌 县建设局副局长、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
      李兴荣 县工商局副局长
      邓万恒 运政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交警大队,王丕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整治内容
  1.规范车辆临时停放。在马中路上段修建一个停车场,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在商达农贸市场、园中西路农贸市场门口道路两侧以及城区适合车辆临时停放的地方划定临时停车点或临时停车位,减少违法停车现象,方便群众出行和车流通畅。
  2.配强道路交通监管力量。在现有警力和装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人员和装备,加大对城区车辆管理力度,确保县城区行车秩序得到根本好转。同时,坚持以点带面,在松江花园及车站门口、百货公司门口、烈士陵园门口、电影院门口各设置一个交通执勤点,从而进一步完善便捷灵活的交通管理勤务机制。
  3.从严查处违法违章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乱停乱放、违章驾驶、占道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规范城区道路交通行车秩序,确保行车安全。
  4.建立完善交通曝光制度。交警部门要加强与新闻宣传单位的联系,对违法违章车辆进行曝光。对各行政、企事业单位或干部职工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除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外,还要参照县政府与各部门签订的责任书(待签)的条款进行管理。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2.加强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建设、治安联防、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占道经营和摆摊设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城区道路通畅、市容整洁规范。
  3.注重依法行政。在执法过程中,各执法单位要严格依法执法,从严执法,不得讲人情、拉关系,确保整治工作收到实效。同时,在执法过程中要注重文明执法,做到既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又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4.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乱停乱放、违章驾驶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人人遵章守法的行车环境。
  5.统筹协调发展。要把这次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区改造工程建设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健全市政交通配套设施,完善市政功能,确保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主题词:经济管理 道路交通 管制 通知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办,县法院、检察院,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省州驻马单位,办存。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7年10月12日印发
                                    (共印135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马关县建设节约型社会暨发展循环经济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城镇教师选派支教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