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致马关县2018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06

前言:十年寒窗为今朝。马关1036名高考学子及家长们,两封信为你们助考,愿你们轻松应考,完美六月!

 

 

——致马关县2018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如期举行。在此,特致信各位同学,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并了解考试及招生相关事宜,做到诚信守纪,文明应考。

 1.轻松、自信的心态,是发挥最佳水平的保证。紧张无助于考试,只会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因此各位同学要及时调整心态,合理调配饮食,轻松自信应考。

 2.诚信是现代公民的最基本素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没有良好的考风考纪,就谈不上公平、公正。招生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必须靠我们自觉维护和共同参与。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诚信守纪,文明应考。高考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届时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州教育局将对高考实施全程监控。请各位考生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刑法修正案(九)》首次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非法提供或者出售试题、答案及替考等为犯罪行为,以及相应的刑事处罚(附件1)。请各位考生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相关条文,知晓刑法规定的违法的严重后果,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在考试中自觉遵守刑法规定,不参与组织作弊,不向他人提供试题或答案,不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也不代替他人考试,以免因违法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4.我省高考所有科目实现网上阅卷,采用一卡制。普高答题卡分A、B卡,其中座位号为单号的是A卡、座位号为双号是B卡。发卡时请认真核对你所领到的卡型与你的座位号是否相符;“三校生”答题卡不分A、B卡;客观题部分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填涂;主观题部分用黑色碳素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作答,选做题先涂题号,再对应所选题进行答题,答题内容不能出框,并注意题号顺序,不能错位答题。答题卡不能污损、折叠。

 为让各位同学对使用2B铅笔以及填涂答题卡有直观的认识,特作如下图示:

 5.根据省教育厅英语科目考试改革,英语科目考试将听力部分单独进行两次考试,高考上年的9月和高考当年的3月各进行一次,以分数较好一次作为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成绩加入当年英语科高考成绩总分,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就不再考听力部分。6月8日英语科目的考试时间是从15:00——16:40,考试时间100分钟。根据教考试厅〔2008〕3号文件规定,英语科14:00考生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6:30分方可提前交卷出场,请各位考生把握好考试时间。

 6高考入场前要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请各位考生遵守考试纪律,配合监考教师做好安检,安检后方能进入考场考试。按照规定,手机等一切违禁物品不可带入考场,一经发现即视为作弊处理,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为零。

 7.参加考试应带齐有关考试工具,如直尺、圆规、三角板、铅笔、黑色碳素笔等。考点已经准备了2B铅笔、橡皮擦、草稿纸供考生使用;每个考场都配置了挂钟,考生不能带手表在内的计时工具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考场挂钟显示的时间只给考生作参考用,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发出的统一信号为准。

 8.由于高考实行网上阅卷,特提醒各位考生必须在考试时间内将答案移到答题卡上。各科目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每场考完,请考生带好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具,不准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垫板等其他物品带出考场。

 9.我县考点设在马关县第一中学,6月6日上午请各位考生根据学校安排,准时在各班教室参加高考考生会,6月6日下午15:00开放考场,请各位考生按时到考点熟悉考场,并在看场记录表上签字。

 10、今年我省所有批次的志愿全部实施网上填报。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29日(27日8时开始,29日18时截至),逾期不再受理。考生用报名时的用户名(或考号)、密码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招生工作网,自行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在截至时间内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确认、签字,只有经确认的志愿才是有效志愿。不参加志愿填报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志愿。志愿设置上,今年我省将二本批次和二本预科批次合并为一个批次,称为“二本及预科”批次,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了解各批次的志愿设置情况和填报办法。填报志愿完成后,考生必须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查询自己所填报并已确认的志愿信息,确保志愿正确,若有错误,请及时修改。志愿录取各批次均有征集志愿时间,均在本批次录取后,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招考频道,关注录取进程,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征集志愿时能随时联络,以免自己的录取受到影响。

 11.我省将严格遵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任何考生所报志愿一旦录取将不再改录。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对自己不了解、不熟悉的院校志愿不能乱填报,一定要认真阅读“云南省招考频道”、“阳光高考平台”或是院校网站,对预填报志愿院校进行了解,以防上当受骗。一位考生只可能有一份高校(考生在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所填报志愿院校)录取通知书,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k.cn)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有疑问要主动向招生部门咨询和举报,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12.为方便各位考生入学,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一周内必须带上本人的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到高考报名确认点进行登记并提取考生纸质档案,办理相关的档案转移手续。

 愿同学们在六月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愿我们的服务为你的人生彩桥添砖加瓦!

                              马关县招生考试举报、咨询电话:0876—7122782 0876—7126829

                                            马关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

 云南省高考答题卡书写规范规定

 云南省普通高考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上答题。为规范考生答题,现对考生答题要求作如下规定:

 1.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用黑色钢笔或碳素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清楚,并在指定位置贴好条形码。要求考生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座位号。

 2.客观题选择题部分答题要求

 ●首先确认并核对所发的答题卡类型是A卡还是B卡,考生必须严格按A卡或B卡答题顺序答题;

 ●必须使用2B铅笔进行填涂,修改时用橡皮擦擦干净,保持卡面清洁,严禁玷污;

 ●必须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填涂,如选择A,正确填涂为■

 错误填涂,如

 

 3.主观题部分答题要求

 ●必须使用黑色钢笔或碳素笔书写;

 ●严格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严禁错位答题。需要修改时,用笔将错误作答划掉,然后在本题空白答题区域内答题;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条(修正带);

 ●选做题要先填涂所选做题目的题号再进行答题,未涂题号的将默认为选做第一题。

 4.保持卡面清洁,禁止玷污,禁止折叠,禁止弄破;

 5.考生答题时,必须按照本规定的方法和要求进行答题,不按要求答题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附件1: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二十五、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责任编辑:教育局  

关闭

上一篇:致马关县2018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露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