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致马关县2018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06

高考,有你参与更完美

——致马关县2018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如期举行。为了让孩子轻松、自信、文明地参加高考,也为了让广大家长知晓考试管理的规定和纪律,清楚考试组织的程序和要求,特致信各位家长,衷心希望各位家长和我们一起关心孩子,关注高考。

 1.做好孩子的考前心理调适,指导孩子保持正常心态应考。轻松自信是孩子正常发挥知识能力水平的保证,家长应引导孩子做好心理调适,并做好正常应考知识的指导,让孩子心情好、休息好、睡眠好、饮食好。家长紧张和过度关心也会影响孩子考试的情绪,望各位家长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孩子一起正确对待高考。

 2.教育孩子诚信守纪,文明应考。请各位家长协助做好孩子的考试纪律教育,让孩子诚信守纪、文明应考。提醒孩子不要把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一经发现即为作弊处理,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进行查处,一科作弊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如果孩子在考试中违规违纪,他的违规违纪情况将上报省招生考试院备案(即不诚信档案),不诚信档案一旦启用,将影响孩子一生。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刑法修正案(九)》首次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非法提供或者出售试题、答案及替考等为犯罪行为,以及相应的刑事处罚。请各位家长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相关条文,知晓刑法规定的违法的严重后果,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请各位家长引导、教育孩子遵规守法,诚信参加考试,在考试中自觉遵守刑法规定,不参与组织作弊,不向他人提供试题或答案,不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也不代替他人考试,以免因违法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4.我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考生所有题目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客观题使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使用黑色字迹的碳素笔作答,考生要按规定答题,题号对应要准确,答题不能错位,不能超出答题区域,选做题先涂题号再对应题号答题,希望各位家长督促孩子准备好相关考试用具。

 5.我省所有批次的志愿全部实施网上填报。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27日8时开始,29日18时截至),逾期不再受理。考生用报名时的用户名(或考号)、密码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招生工作网,自行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在截至时间前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确认、签字,只有经确认的志愿才是有效志愿。填报志愿完成后,考生必须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查询自己所填报并已确认的志愿信息,确保志愿正确,若有错误,请及时修改。不参加志愿填报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志愿。志愿设置上,今年我省将二本批次和二本预科批次合并为一个批次,称为“二本及预科”批次,请各位家长认真阅读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了解各批次的志愿设置情况和填报办法,指导孩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有效填报志愿。志愿录取各批次均有征集志愿时间,均在本批次录取后,请家长随时关注“云南省招考频道”和招生院校网站,获取更多招生信息,还请各位家长提醒孩子在录取期间不要关机,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以免录取受到影响。

 6.我省严格遵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任何考生所报志愿一旦录取将不再改录。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填报自己不了解、不熟悉的院校志愿。请各位家长与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云南省招考频道”、“阳光高考平台”或院校网站,对预填报志愿院校进行了解,以防上当受骗。一位考生只可能有一份高校(考生在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所填报志愿院校)录取通知书,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k.cn)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有疑问要主动向招生部门咨询和举报,维护孩子的切身利益。

 7.根据相关规定,考生录取入学需自行提取个人纸质档案报到注册,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各位家长提醒自己的孩子按规定带上考生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时到报名确认点提取个人纸质档案。

 8.高考期间,所有家长和接送考生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点,谢谢各位家长的理解和配合,欢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马关县招生考试举报、咨询电话:0876—7122782 0876—7126829

                                             马关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

         责任编辑:教育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18年中央特岗计划教师招聘笔试考生须知
下一篇:致马关县2018高考考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