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荒田村蔬菜种植促农致富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07

夹寒箐镇达布斯村委会荒田村共103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户43户。自挂钩达布斯村委会以来,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的,鼓励农户积极发展产业,通过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增收致富。经过牵线搭桥,2018年,强盈、鑫润两家配送公司从玉溪购买了12360元的大白菜、京白菜、洋芋种子分发到80户农户手中,指导种植菜蔬146亩。近段时间,大白菜、洋芋进入采收阶段,鸿顺、蜀丰、祥盈、鑫润四家学校食品配送公司将收购车开到田间地头收购,大白菜0.9元/市斤,洋芋1.2元/市斤,农户一季每亩收入5000元左右,大白菜、京白菜每年可种三季,比种玉米、稻谷的收入高得多,配送公司去收购又方便又解决了销路的后顾之忧,菜农对收购价和亩产价都很满意,表示以后还要接着种。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19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第二批拟享受补助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名师帮扶指导 协调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