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8〕290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08

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马关县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文府法〔2018〕10号)、《2018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及《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计划》( 马政办发〔2018〕87号)的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查组织

(一)成立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领导小组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全县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县人民政府决定成立县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领导小组。

组 长:段建光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曾跃武 县人大法工委主任

邹晓龙 县政府办室副主任

张富梅 县政府法制办主任

成 员:杨子明 县人大法工委副主任

陈明帅 县住建局局长

杨朝亮 县市管局局长

姚丽洪 县农科局局长

刘顺开 县森林公安局局长

熊朝录 县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政府法制办,由张富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成立案卷评查小组

邀请县委政法委维稳办主任、抽调县住建局、市管局、农科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负责法制业务工作的人员担任评委,对随机抽取的案卷进行逐案评查。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张 良 县委政法委维稳办主任

孔凡柱 县住建局政策法规股股长

周生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股长

蔡荣川 县农科局政策法规股股长

权绍廷 县森林公安局法制室主任

熊朝录 县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

夏时润 县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

赵全会 县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

侬 宁 县政府法律顾问

木生将 县政府法律顾问

二、评查对象

2017年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办理结案的行政执法案卷。

三、评查时间及地点

(一)评查时间:2018年11月19日至11月23日

(二)评查地点:县政府法制办公室

四、评查案卷范围和数量

本次被评查案卷主要从林业局、国土局、安监局等12个行政执法部门,抽取2017年已结案的行政许可案卷8卷、行政处罚案卷11卷、行政强制案卷1卷,共20卷。

五、被评查案卷的报送

各行政执法部门于2018年11月14日前,将本单位被抽取评查的案卷编好页码按顺序进行整卷扫描后,存在一个PDF文档中(电子版)报送县政府法制办公室,联系人:赵全会,电话:0876-7469789,邮箱:985639164@qq.com。

六、评查标准

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严格执行《2014年云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

七、评查方式

(一)案卷评查组采取集中的方式进行逐案评查,视情况召开反馈座谈会,听取执法部门的意见。

(二)各评查小组对每个案卷进行量化评分,写出案情简介、案件评析及建议。

(三)案卷评查结束,形成对各执法部门的书面反馈意见。

八、评查结果运用

(一)案卷评查结果将作为2018年全县综合考评中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重要考核依据。

(二)案卷评查的结果在马关县政务网进行公示。

(三)对评查为不合格案卷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个别存在基本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等实体性及重大程序违法问题的典型案卷,可视情况移送监察委依法调查处理。

九、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各评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提前安排好抽调人员的工作,确保抽调人员能按时参加评查。县政府法制办要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好评查工作。

(二)遵守纪律,严格评查。

被抽调参与案卷评查的人员原则上与单位直接脱钩,抽调期间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各评查组要严格遵守评查工作规程,依据评查内容和评分标准,逐一审阅案卷,客观、公正评分;要严把案卷评查质量关,坚决杜绝“走过场”、“假评查”的现象。

(三)及时整改,按时上报。

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及时安排专人对评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时上报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要加强评查指导督促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

附件:1.2018年抽取评查案件目录

2.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7日

         责任编辑:赵龙双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8〕294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8〕288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一阶段政府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