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9〕149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19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

《马关县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工作方案

为全面启动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二级”)工作,保障创建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达到以创促建目标,实现县妇幼保健院更好更快发展,根据《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2016年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以《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2016年版)》为准则,强化内涵建设,转变服务观念,规范医疗行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推动县妇幼保健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创建目标

以创建“二级”为契机,引导县妇幼保健院科学发展,重视内涵建设,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医疗保健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优化医疗保健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县妇幼保健院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面提升县妇幼保健院诊疗服务水平及综合实力。

三、组织保障

(一)领导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王 勇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龙玉祥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邹晓龙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成 员:施和昌 县委编办主任

邓利民 县司法局局长

田孟梅 县财政局局长

卢伟高 县人社局局长

杨 珊 县审计局局长

莫健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刘晓梦 县医保局局长

钟绍久 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吴啟坤 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

李剑锋 县公安局副局长

陶永顺 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尹佳会 县人民医院院长

陆克茂 县中医院院长

王永祥 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杨仁聪 县疾控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卫生健康局,由龙玉祥同志兼任办室主任,王永祥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

(二)工作职责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创建迎评工作中有关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经费保障等工作。

县委编办负责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县妇幼保健院内设机构编制及人员编制问题。

县公安局负责县妇幼保健院周边的社会治安工作。

县司法局负责县妇幼保健院医疗纠纷调解相关工作,建立医疗纠纷调解长效机制。

县财政局负责创建工作的经费保障及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设备采购的管理、监督、协调等工作,配合县人社局、卫生健康局落实以“两个允许”为核心的薪酬制度改革要求。

县人社局负责研究解决“二级”创建工作中专业人才严重短缺问题,优化人才引进、调动方案,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牵头落实以“两个允许”为核心的薪酬制度改革要求,配合卫生健康局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国卫办人函〔2019〕32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县审计局负责县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预算经费审计等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药品、器械合法性、安全性监督检查。

县医保局负责研究解决县妇幼保健院规范药品价格、医疗服务收费和医保政策的落实等工作。

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县妇幼保健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二级”创建的宣传报道工作,指导县妇幼保健院按要求做好有关宣传工作。

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负责县妇幼保健院的卫生监督及卫生政策、法规的落实指导。

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为“二级”创建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业务指导。

县妇幼保健院:按照《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2016年版)》要求,逐一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及指标,完成创建工作的各种资料并整理归档,定期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度,为创建工作提供人员、资金及设施,负责创建工作的资料准备和接待工作。

县疾控中心:负责县妇幼保健院相关疾病预防控制业务指导工作。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9年3月1日—4月30日)。组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相关组织机构及工作制度,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学习掌握创建标准,明确工作任务及目标。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5月1日—9月30日)。按照《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2016年版)》要求,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小组随时督查工作进度,完成自查自纠和县内初评。

(三)迎评阶段(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评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自查自纠、县内初评等情况,查漏补缺。规范装订评审资料,报请省州等级妇幼保健机构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同时做好其他准备和接待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广泛宣传,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二)强化管理,明确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高效工作,全力支持。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是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责任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是创建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按制定工作责任目标明细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考核,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对因工作不力而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或部门,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或部门主要领导责任。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层层动员,营造“人人参与创评,事事关系评审”的浓厚创评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及相关部门要及时报道创建的进展、取得的成绩,提炼好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加强经验交流,确保创建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四)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县卫生健康局要定期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指导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巩固创建成果,逐步完善管理评价制度和指标体系,建立县妇幼保健工作院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9〕152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马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9〕211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红河水系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