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第3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类别:B

刘律楠、李文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偏远乡镇加油站建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马关县城乡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和县域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小型农具等各类用油工具消费市场持续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全县持有《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加油站共有31座,按隶属关系划分:中石化8座,中石油3座,社会加油站20座。按全县乡镇区域分布划分:马白镇18座、都龙镇4座、夹寒箐镇1座、南捞乡1座、大粟树乡1座、八寨镇2座、健康农场1座、古林箐乡1座、木厂镇1座、小坝子镇1座。

2016年,为确保我县加油站布点规划建设有序快速推进,满足城乡人民群众对成品油的日常需求,针对我县成品油零售网点的现状规划编制了《马关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并获省商务厅批准,我局不仅针对古林箐、篾厂、南捞等偏远乡镇规划设立了加油站,同时还对人口密集、用油量需求大的乡镇和村委会也规划了加油站,并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州级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成品油零售站点的招商引资力度,组织开展好加油站建设项目的服务与管理。“十三五”以来,我县建成并投入使用加油站7座,为小坝子加油站、坡脚加油站、仁和加油站、金厂加油站、都龙万力加油站和中石化雁河双向加油站,其中迁建3座,新建4座;在建8座,分别为通寺加油站、茅坪加油站、城南双向加油站、山车加油站、八寨加油站、浪桥加油站、古林箐加油站和中石化银泉双向加油站(迁建);并于2019年2月完成了南捞、篾厂等8个乡镇(场)11座加油站的招商引资,目前项目业主正在开展土地收储等前期工作,预计至2020年底我县所有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车流量密集的乡村道路路段将实现加油站服务全覆盖。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快推进加油站的建设进度,全面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油。

希望你们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马关县成品油市场建设工作。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19年5月24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兵,18087682737)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第4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