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第4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类别:A

颜亨平、崔克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加油站埋地油罐管理防止泄漏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乡居民的用油需求,马关县成品油零售网点保有量按照《马关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辖区共有加油站34座,其中持证31座,新建竣工3座。有地下油罐113个,总容积3739立方,其中汽油2099立方,柴油1640立方,按油罐性质区分:双层油罐36个1305立方、单层油罐47个1614立方,单层+防渗池23+12个820立方。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有效防止因埋地油罐渗漏污染地下水源等问题,2017年11月、2018年2月中央、省环保、工信、公安、住建、交通、商务、安监等部门就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地环保、商务部门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开展好辖区内的防渗改造工作。2018年,我县根据中央、省、州文件精神先后制发了工作方案和改造计划,进一步细化了改造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流程、部门职责、时限要求和改造标准。各加油站业主作为改造主体,必须严格按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双层罐渗漏检测系统》(GB/T30040.3—2013)、《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等相关要求将埋地油罐更新为双层罐或者设置防渗池,同时按既定基建程序开展工程建设,改造工程完工后,及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验收报环保、商务部门备案。在此过程中,住建、消防、安监按照职能职责全程介入进行项目施工监管。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的加油站有17座59个油罐2125立方,改造完成率占全县任务数的50%。预计6月底可累计完成22座加油站油罐改造,完成率占目标计划的64.7%;9月底累计完成28座加油站油罐改造,完成率占目标计划的82.4%;10月底全县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清零,完成率达100%。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度,在全面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油的同时,坚决防止。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马关县成品油市场建设工作。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19年5月24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兵,18087682737)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扶贫开发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第3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