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类别:A

马玉学、恩代强、杨开斌、王世刚、黄信、田丽华、李世仙、卢伟高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坡脚检查站设置客运车辆检查通道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坡脚镇的坡脚边境检查站坐落于马关至文山的交通要道文都二级公路坡脚镇街上,主要担负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车辆查验和打击非法出入境、贩枪贩毒、走私、暴力恐怖犯罪等职责。近年来,检查站充分发挥“过滤器、防火墙”作用,有效查处了进出马关辖区的各类隐患,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为进一步规范查缉,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高度重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推进查缉点建设和查缉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由于坡脚街道地下埋有相关管道,仅能承载小行车辆通行,无法承载重车通行。经论证,坡脚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在坡脚街道上靠居民楼一侧增加2个小型车道,作为马关至文山方向小型车辆的专用查验车道,原查验车道为客运车等大型车辆,基本满足通行条件。二是规范标识,有效指引。一方面制作指示标牌区分出小车查验通道、客运及货车查验通道,引导驾驶员按秩序通行。另一方面,制作“摇下车窗接受检查”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提前摇下车窗,节约查验时间。三是增派警力,强化培训。招收边防专职辅警充实到查缉点,并实行轮战轮训,提高查缉、查验效率及发现违法犯罪的能力。四是实行高峰勤务。针对星期一坡脚街天、星期五、星期天及节假日出行量高峰时段,制定“时间高峰”“节点高峰”“车型高峰”等3类查验通车工作计划,实行高峰勤务,进而增加查缉力量,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下步,我们加进一步规范查缉,尽最大能力妥善处理“查缉与通行”的关系,做到“保安全万无一失、提效率保障通行”。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安查缉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19年7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吴娟娟 7122232)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十届三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