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类别:A

杨春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控制流失生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控辍保学既是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监测复查的关键指标,也是马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标之一,马关县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又增设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依法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线六长双挂”保学机制,采取教育、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合力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先后研究出台了《马关县“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通告》(马政通〔2018〕2号)《马关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严格失信人员管理助推扶贫扶志的通告》及《马关县教育局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做到政策措施有保障,形成了长期有效的依法控辍保学机制。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2019年3月以来共动员流失学生返校就读90人,辍学学生从学期初的105人减少至现在的15人,控辍保学工作成效明显。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更好地完成义务教育,完成脱贫攻坚验收控辍保学工作任务。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控辍保学工作。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1日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7122804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第4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