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3

类别:A

田光练、王树坤、沈芳、袁开伟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安平广场绿化带增设护栏的建议 ”,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园林绿化工作。为了让群众享受风景优美、生态效益突出、开放、园林式的城市绿化新格局,我县建成区公园、广场共有13个,均属于开放式公园。为加强公园、广场绿地管理,我局已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在安平广场绿化带周边增设60个木制花盆,密植绿篱580㎡起到护栏作用,同时还在广场出入口设置护栏防止机动车或电动车、自行车驶入园区。

二是由绿化公司按绿化养护工作程序及质量标准对安平广场绿地进行管理,及时对苗木进行更换、补植,确保“建一片,管一片,绿一片,美一片”。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首先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及工作职责要求,进行规范化管理,强化日常工作,增加巡逻频次。严格落实《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县城区公园花园广场管理的通告》,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破坏市政公用设施、踩踏草坪、破坏绿化树木、乱摆乱放等行为。其次加强社区监管员对监管乱排生活污水,随地大小便,随意吐痰,乱扔纸屑、果皮、烟头,肆意处理、焚烧、堆放生活垃圾,破坏市政公共设施和绿化草木,乱贴乱画墙体小广告等影响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巡查、巡逻,发现违反《社区环境卫生文明公约》的不良行为,依据《马关县城区环境卫生社区自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四是加大曝光宣传力度。由于部分市民素质偏低等原因,践踏、采摘花草树木的违法违纪行为时有发生,我们将在曝光台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使全体市民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自觉性,形成全民爱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在开展公园广场维护改造时,积极向县政府申请公园广场改造资金,增设自动喷灌喷头,适时自动喷淋,即养护绿地防止游人任意践踏又充分发挥公园的亲和性、可达性。

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9年7 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俊7122366)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