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3

类别:C

田光练、王树坤、袁开伟、沈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城区范围高、低干渠增设水泥盖板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安山水库高、低干渠建成于1992年,在多年的运行管理过程中,县水务局根据城镇化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对相应地段的渠道浇筑了盖板,但为了便于渠道日常维护与清理,并未进行全覆盖。你们提出对城区范围内的渠道增设盖板主要面临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由于渠道线路太长,项目投资较大,上级无此类项目资金投向,资金筹措困难;二是若对县城区规划范围内的渠道全部浇筑盖板,若出现渠道损毁或堵塞,将会给维修养护和垃圾清理工作带来不便,甚至增加不必要的投资。

下步,县水务局将组织力量对渠道沿线人口相对密集或群众生产生活经常接触的渠道线路进行全面勘测,采取适当合理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浇筑盖板,尽量避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垃圾和污水注入马安山水库高、低干渠。同时,协同马白镇人民政府采取召开群众会、增设宣传标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当地群众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杜绝污水、垃圾进入渠道。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9年7月2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