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3

类别:A

田光练、王树坤、沈芳、袁开伟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县城区高清摄像头监控设备共享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乡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马关县城乡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全县城区及乡镇所在地主要街道高清视频覆盖率越来越高。为使高清视频监控资源使用效能最大化,马关县公安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一是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马关县公安局与城乡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及时互通相关情况,共同加强社会治理。二是加强视频巡逻。视频巡逻民警在重点时段、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大了视频巡逻力度和密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处置。三是强化视频取证。对相关部门在管理工作需要调取视频证据材料的,依法依规协助调取、固定证据。今年以来,共通过视频寻找走失老人儿童、查找丢失物品、调解民间纠纷等服务民生服务救助62人次,得到群众充分肯定。主动指令地面警力疏导交通20余次,就通过视频监控协助追踪人为故意损坏或车辆肇事损坏隔离栏等设施6次。充分发挥了在服务群众、服务案件侦破、服务社会治理和交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视频监控建设应用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19年7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袁自继 7122458)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