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1

类别:A

马光秀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刺梨产业发展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结合“一县一业”总体布局,综合考虑我县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市场需求等因素,2018年县委、县政府引进文山贵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刺梨和李子产业。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大力宣传,群众种植积极性很高,去冬今春全县共发展种植贵龙5号刺梨4.6万亩、新贵1号李子3.1万亩。公司已在南山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化园区建厂,进行刺梨精深加工,预计到2021年共投资1.41亿元建成刺梨和李子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精深加工厂、办公大楼等;2019年计划投资3500万元建成2个高标准李子种植示范基地、一个生产车间三条生产线和部分办公用房等。目前,2个高标准李子种植示范基地(大栗树和平1个、夹寒箐水碓房1个)基本建成,南山工业园区的加工厂和逢春大道旁的办公用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以投产加工。

针对刺梨和李子的种植管理工作,我局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会同机关事务管理局、贵翔公司于2月18号组织召开了全县刺梨李子栽培技术培训会,并编写《刺梨和李子栽培技术》手册发放到每一户种植户手中;二是充分利用农科系统和贵翔公司现有的技术力量,根据季节和农户需要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另外,还建立了一个“微信交流群”,公司技术人员、县乡(镇)农科系统部分技术人员、合作社人员、种植大户都在群里面,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有什么问题发在群里,及时解决,确保全县刺梨李子种植质量。

感谢您对马关农业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代兴洪 0876—3066593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