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1

类别:C

王代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给予补助的建议 ”,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对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确保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马关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科学规范、权责清晰、约束有力的畜禽养殖环境保护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制度,构建种养循环发展机制,明确了目标,到2020年,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2018年我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3.1%,32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8.2%,圆满完成了2018年我县的目标任务。2019年,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要求达74%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3%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目前,我县不是省级畜牧养殖大县,上级没有安排这方面的建设资金,涉农资金全部整合用于脱贫攻坚工作,也没有这方面的建设资金。为实现我县2019年目标任务,我局已督促养殖企业自筹资金解决,今后若有这方面的建设资金,将优先安排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更好的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4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永祥,17787687352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4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