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7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3

类别:A

伏正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都龙镇社区曼家寨、大地两个村小组办理国有房产证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经过调查了解,都龙镇曼家寨、大地两个村的搬迁安置点房屋于2001-2002年建设完工,现已有30多户房屋重新进行了翻建改造,但从未办理过搬迁安置户的土地使用证及房产证。针对都龙镇曼家寨、大地两个村的用地情况,都龙镇人民政府已形成请示报县人民政府批准,马关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6月24日下发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划拨都龙镇曼家寨、大地小区用地的批复》(马政复〔2019〕362号)文件。

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四条 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土地权属来源材料;

(二)权籍调查表、宗地图以及宗地界址点坐标;

(三)土地出让价款、土地租金、相关税费等缴纳凭证;

(四)其他必要材料。

根据该小区的具体情况,《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四条规定的土地权属来源材料,包括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都龙镇人民政府到自然资源局签定领取)及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对搬迁安置户进行统一安置的相关文件、搬迁安置协议书(都龙镇人民政府与搬迁安置户签定)等批准文件。曼家寨、大地小区搬迁安置住户提供上述资料,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6月26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赛,18183764089。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58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十七届人大三次议第256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