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3

类别:B

侯发道、王刚、熊金国、王勇、王凤英、陈福凤、王正良、谭信安、熊开良、徐开德、权有坤、杨美、项友花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要求,把云南建成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之后,省、州相继出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和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2018年12月27日,州委、州人民政府召开了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提出“力争在2019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获得授牌”的目标任务。

根据州委、州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县委、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2月15日召开推进会议,对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马关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采取四大措施抓好创建工作的落实。一是突出主线抓创建。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抓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抓组织领导,高位谋划推进;抓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明确目标抓创建。紧紧围绕“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创建总体目标,广泛动员部署,全民齐上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问题、补短板;坚决扫黑除恶,清除发展障碍。三是夯实基础抓创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四是拓展领域抓创建。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凝聚创建力量;开展“九进九创”活动,拓宽创建领域;开展创建融入民族节庆活动,拓宽创建方式。通过以上措施,全县现已成功创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136个,涌现出了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民族中学、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马白镇马洒村委会马洒村等一批在全州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示范创建单位,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马关县民族宗教局

2019年7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永兵 18388602664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下一篇: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3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