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29

7月28日,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8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29名,实际出席代表1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田燕、谢瑞彪、熊廷韦、王家虎、侯发道、王刚 、杨立海、罗才学、项向光、高宽宪、普丹能、谭卫星、谭信安、熊金国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谢瑞彪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修订稿)》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通过投票选举,郭敏当选为马关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会为新当选的马关县人民政府县长郭敏和新产生的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子明颁发证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马关县人民政府县长郭敏在会上作了任职承诺。

郭敏在做任职承诺时表示,将坚持挂图作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担当担责,坚持真抓实干,坚持挂帅出征,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苦干实干加油干,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与全县人民一道并肩奋斗,共同一起把马关的事情办好,共同一起把马关建设好、发展好!

县委书记田燕在会上作讲话,她指出,步入2021年,马关县正处在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负人民所期、历史所托,奋力开启马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田燕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履职尽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责。要切实找准人大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调查研究,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广集民心,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三个定位”上来,为县委决策献计出力。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田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配合人大开展调研调查、视察、执法检查,用心负责地承办人大代表建议。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

就如何做好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职责,谢瑞彪要求,各位代表要在中共马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坐标,聚焦三个定位,围绕打好“六大”战役和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谱写新篇中创新业绩,为助推马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 第1号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