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党组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10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召开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党组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时洪、杨绍永、徐晓川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欢庆、郭洪方,副处级干部付坤林、张书兵、周大伟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建设廉洁政府,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强化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向党中央看齐,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讲政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宗旨意识体现在真抓实干中,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在干事创业里,真正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马关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要用好“三个工作法”,落实“三个马上”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带头冲锋在一线,风雨无阻向前进。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带动全县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让遵守党纪和法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提高认识,带头遵纪守法,不碰红线,守住底线,深刻认识酒驾、醉驾、赌博、吸毒等严重危害,以案为鉴,勿存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和吸毒等问题发生。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新常态》文章精神以及《中共文山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山州监察委员会关于9起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强调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下一篇:郭敏主持召开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 第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