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强调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9

3月6日,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研究了组建马关芸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马关县民族服饰产业园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化解工作方案》《马关县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办法(试行)》《马关县南山园区肉制品深加工厂承包经营业主招商引资公告》。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做到对统计数据质量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坚守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任务措施,建立统计机构与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信息共享,实施综合评价,加强结果运用,确保统计监督提出的措施建议落地见效。三是切实压实责任。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马关贡献。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党组会议 强调掀起作风革命 推进效能革命 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政府
下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