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在马关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1

3月9日,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分析了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就全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310112307.jpg

时洪、和红卫、徐晓川、谢欢庆、郭洪方及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田孟梅、陶贤会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州两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谱写马关新篇章,把确定的“美好蓝图”“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0112236.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马关在产业结构、债务风险防控、生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也要充分看清马关现有的政策叠加、交通基础日益通达及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政策机遇,坚定推进马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担当作为中共克时艰。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全面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措施,涵养认真精神,弘扬一线作风,扎实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乡村振兴、城乡建设、财税金融、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十二个方面的工作,破解马关当前发展不充分、不平衡、质量不高的问题,把责任担当贯穿始终,做到“谋后而定、行且坚毅”。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破除“躺平者”“等靠要”“太平官”等现象,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在各行各业开足马力比学赶超,在马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业绩,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发改、工信、农业农村等8家部门还分别就2022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对各自分管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郑锦强调:“坐”着交流,“站”着检讨,“零忍容”全力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党组会议 强调掀起作风革命 推进效能革命 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