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党组会议 强调掀起作风革命 推进效能革命 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政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9

3月6日,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党组第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州各级会议重要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斗新时代奋进 新征程担当 新使命的决定》等有关规定及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把精神振奋起来、能量激发出来,在各行各业开足马力、比学赶超,在马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业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央巡视工作及尊重保障人权事业等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政府自身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实巡视巡查整改,创新驱动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盯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人权法治保障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平安马关、法治马关建设,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有关述职报告时作出的重要批示等有关精神,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规党纪,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建成“三个示范县”工作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其他重要讲话、主旨演讲和重要贺信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控住管好盘活全省机构编制的十二条措施及有关规定,持续严控严管政府领域机构编制,以干部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着力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政府。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在马关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下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强调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