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举行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现场培训会暨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10/14

10月12日,马关县举行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现场培训会暨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及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各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认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五项主要职责。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掌握熟悉方针政策及村情、民情,建强村党组织,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府救助平台推广使用、小额信贷宣传、常态化感恩教育等工作。要统筹做好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调整轮换、考核培训、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成为在乡村振兴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会议要求:要深入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思想不松、工作不断、标准不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县委的部署要求记在心、践于行。要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强化工作落实力,将培训中的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开创马关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上都龙镇堡梁街村委会、坡脚镇嘎迪村委会、马白镇腰棚新寨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作交流发言,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邓金波为参会人员进行能力提升培训。

会前,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先后参观了都龙镇堡梁街村委会绿美乡村建设、马白镇腰棚新寨村委会农村垃圾处理等情况。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居环境整治暨绿美乡村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整改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