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第15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更新时间:2023/04/18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敏主持召开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党组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务求实效,推动落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融会贯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马关力量。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谋划中找准方位、在贯彻中见到实效,认真落实省系列三年行动,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推动现代化新马关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陈明书记批示要求,以身作则,知红线、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反对和抵制“四风”,做到自警、自励、自省、自勉,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头人,引领各级“一把手”坚决破“四风”之“困局”。要管好分管部门“一把手”,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不断优化全县政府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正“四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真正从思想上改变认识,筑牢防线。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紧盯资金、项目建设,紧盯权力风险、审批事项,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监管,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