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5

关于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函

 

彭佳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为环卫工人建立工作休息区的建议》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马关县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这群“城市美容师”的默默付出。马关县已将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作为县政府的一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一是强化关怀,提高工作积极性。2018年以来,县政府每年在节假日期间对生活困难或工作表现突出的环卫工人进行走访慰问,发放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20203月慰问215名一线环卫工人食用油、大米等。疫情期间,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口罩2000余个,送矿泉水50,使环卫工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二是提高福利待遇,解决后顾之忧。2017一线环卫工人平均工资1298/月提高至1700/月,驾驶员平均工资收入从1580/月升为3600/月,工资收入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逐年增加。为117名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缴纳工商险、失业险、养老保险、农村医疗险,为其解决后顾之忧。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基本需求20193月县人民政府筹措资金人工湖公厕的管理用房为环卫工人建设了职工驿站,购置了电视机、微波炉、药箱饮水机物品,为他们取暖热饭提供了条件。同时,马关县也呼吁社会各界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关怀和照顾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休息场所等,保障环卫工人的基本需求。

彭佳佳委员,您提出的《关于为环卫工人建立工作休息区的建议》的提案,马关县非常重视将其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组织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城乡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县城内环卫工人工作集中区域再进行选址、增设环卫工作休息,尽量使每位环卫工人能在工作之余就近休息,让环卫工人有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非常感谢您对马关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工作改进。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