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类别:A

钟正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鑫泽园小区环境卫生等相关问题急需解决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及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2020年8月6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兴宏同志组织马白镇人民政府、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及兴隆街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鑫泽园小区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形成了相关工作意见。

一、关于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待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备案后,由业主委员会根据小区消防通道不畅、小区停车难的实际情况,上报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小区现状实际进行规划调整。目前小区业主委员会已在做筹备工作。

二、关于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一是待业主委员会选举成立后,由业主委员会制定清除各幢楼顶和公共区域违建的实施方案,并以书面形式限期告知相关业主自动拆除,限期不拆除的,将由社区、片区民警、综合执法局和住建房管部门等协助业主委员会进行拆除;二是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会商确定物业费收取标准,聘请专人清扫维护小区公共环境卫生,确保小区长期保持清秀整洁的卫生环境。目前小区业主委员会已安排专人负责清扫。

三、关于人防物防技防缺位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已解决资金5000元用于小区相关设施的建设,剩余的资金缺口由业主委员会从物业费中予以解决,同时可通过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建议,向住建部门申请启动公共维修基金对监控设备、门卫启动杆等物防技防设施进行修缮维护,并投入使用。

非常感谢您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工作改进。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4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志彬 18987622066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