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类别:C

县政协提案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花山点建设打造马关特色文化‘名牌’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城花山点原设在县城安平广场及木兰花山,“踩花山”作为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吸引了大量群众包括部分省内外同胞前来参加,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和马关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由于参与的各族群众越来越多,安平广场及木兰花山已满足不了各族群众活动需求,于2018年搬迁至新建的县中医院后面的小山上,由于当时没有列入县城发展规划,作为临时的民族文化活场地,故没有投入大量的资金加以建设,基础设施较滞后,给节日的举办和群众的参与带了诸多不便,也影响了马关对外形象。

现在,新的花山点已列入县城建设新一轮总体规划,规划地点在县中医院后面,占地55.65亩,我局将继续跟踪规划建设实施情况。同时,我局编制了《马关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专项计划》,把完善民族文化活动广场附属设施建设(既花山点)列入规划建设内容,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力争将花山点建设成以展示苗族文化元素为主、其他民族文化元素共同参与的文化园区,逐步将花山点打造成马关特色文化“名牌”。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各项工作。

马关县民族宗教局

2020年9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况世薇,7122210,1808763038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