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省政协视察组到文山州开展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视察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2

近日,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学刚一行13人,赴文山州就“我省养老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视察。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州属有关部门及文山市、砚山县政协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砚山书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山州老年大学、开化敬老院等8家养老机构,了解我州养老产业在政策支持、资金投入、机构运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在州政府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工作座谈会上,州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全州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视察组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文山州养老产业发展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陈学刚对文山州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在养老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八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国家、省、州政府已经出台的政策法规宣传贯彻落实,用好用活养老事业(产业)政策;二是突出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要抓住机遇,至下而上把养老产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做到依规发展;三是摸清老年人群情况,强化对养老对象的认证,进行分类施策;四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发展养老产业,加快“智慧养老”进程;五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六是大力宣传发展养老产业的重要性、必要性,让“尊老敬老”美德形成共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氛围;七是建设养老园区,提高入住率,提升服务水平;八是多形式加大培训力度,为养老事业提供人才支持。 

(祝正松)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李克强:欢迎国外养老服务产品有序进入中国市场
下一篇:5年间筹措下达资金557亿元 云南着力提升救助和养老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