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03

A

汤永祥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集市管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问题狠抓落实。针对你在提案中提出的一些不法商贩售卖三无产品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特别是赶集日在马白镇兴塘路上段售卖的性保健品掺假售假、夸大性保健品主治功能、包装及宣传内容低俗淫秽等突出问题,我局结合推进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采取强力措施予以打击,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为、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整治:一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性保健相关食品药品及用具的行为;二是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行为;三是查处食品宣传功能主治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售卖性保健品、涉嫌制售假劣药品小摊贩67家次,没收涉嫌假劣药品、性保健品、医疗器械、消毒用品、化妆品209个品规2444盒(瓶),货值金额30000余元,有力打击了性保健品市场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性保健品市场的乱象,规范了性保健品市场的经营行为。

为创造保健品市场“风清气正”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从机制、制度等方面发力,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监管机制,标本兼治、抓常抓长,推动我县“保健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研究建立科普宣传、举报奖励等打击和防范保健品乱象的长效机制;探索完善保健品标签管理制度,明确区分保健品、食品、药品,并深化普法宣传和科普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从长远和根本上帮助消费者提高辩识和选择能力;将“保健品”市场整治融入日常的市场检查抽查,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力度从严执法。突出随机检查、突击抽查、明察暗访,严惩违法行为以儆效尤;通过整治乱象来破除民间对所谓性保健品的盲信盲从,引导民众树立起科学观念,增强广大群众的识别力、抵制力,坚决摧毁市场乱象生存的土壤。扭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监管整治的有效性。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及重点地区,特别要关注性保健品市场乱象向乡、村拓展渗透,加大对农村乡镇、农村农贸集市、城乡接合部的宣传、检查力度,实施全域监管,坚决斩断伸向老百姓的黑手。对群众提供的保健品违法线索进行摸排,对提供可用线索的举报者以适当方式进行奖励,激励公众对“保健”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创建群防群治的氛围。搞好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增强整治的震慑力。加大同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协同执法,定期召开保健品市场整治行动联席会、推进会、案件研判分析会,强化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成员单位,将措施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大力打击保健品违法行为,对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我县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工作。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周生文,18987609521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