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6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A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6号提案的答复函

陆定娇、黄兴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保障达号工业园区自来水卫生达标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夹寒箐水库至达号工业园区供水管道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7年4月全面完工,2019年10月竣工验收,工程运行解决达号工业园区、夹寒箐、通寺和水碓房两个村委会4000亩的工业用水、农业灌溉及周边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为确保水库建后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其经济和社会效益,加快推进以水养水工作进程,根据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有关规定,经水务局党组2019年11月14日会议研究,决定将马安山水库管理所都龙供水站确定为夹寒箐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单位,承担马关县夹寒箐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职责(含供水管网日常管护、水费收取等日常工作)。

2020年初,由于夹寒箐水库周边突发火灾,造成周边大量林地遭受损毁,周边群众到原损毁的地块开路运送木材及在部分土地上耕种,导致大量泥土等杂质进入水库,对水库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供水水质受影响。针对存在的问题,县水务局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明确规定不准在水库周边保护范围再进行耕作,使原来损毁面积范围生态环境尽快自然恢复。二是对水库取水点进行了清淤处理,以减少杂质进入供水主管。三是在么所村小组高位水池安装了净水设备,并实行专人管理,确保正常运行。通过改善周边自然环境以及采取增加净水设备的措施,供水水质得到极大提升。四是在通寺片区实施农村供水保障项目,新建自来水处理厂一座,解决水质混着、不达标的问题。

感谢你们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提升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22年7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高南0876—7122073)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