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A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朝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县城区车辆停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驾车出行已经成为常态化,但由此带来的停车难,已经成为各个城市交通管理的共同难题。据估算,县城区长期活跃小型车辆约9000辆,城区公共停车位约3000个,缺口巨大。新建道路、小区停车位相对充足,基本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老旧小区及道路停车位较为紧张。2018年以来,我局积极向县人民政府争取资金,建设12套红绿灯,70套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城市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针对“环城东路二手车门店、石门坎花园、安平广场、居民小区等人流集中区域和部分主干道乱停乱放较为突出的问题”,已设置自动抓拍球机,待批复后投入使用。同时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投放警力”的方式对拥堵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我县现有公共停车场两个,分别位于安平广场和骏城花园,临时停车场3个,分别位于信合路上段,板子街与中山公园交界处、松江花园信用社往上200米处,基本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在赶集日、节假日将老体育广场设为临时交易市场,安排警力在该路段及周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对于“摩托车、三轮车占道停放、转弯处停放、盲道停放等问题”,我局与城市综合执法局坚持对该行为予以打击。对摩托车、三轮车占道停放、转弯处停放、盲道停放的,进行拖车并作出相应处罚。对使用物品占用车位的劝告占用者清理物品。今年以来,拖移违法停车机动车800余辆,但由于车位紧张,反复性强,整治效果欠佳。我局将继续扩大打击范围和加大打击力度。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交通管理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及电话:卢军 13887679778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