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C


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函

徐帮敏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马白镇海子边社区海塘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已交马白镇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脱贫攻坚以来,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群众通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农村群众经济收入有了明显提高。位于马白镇海子边社区的海塘村,自成立以来村内共有81户共376人,为响应国家“洁美乡村建设”,虽然村民集资积极完成乡村道路硬化工程及相关部门出资村民自发出力在村内增添绿植,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明显改善了生活环境。但仍存在如下问题急需解决:

一是缺乏公共活动场所。村民集中商议本村相关事宜只能在村内三岔路口举行存在安全隐患,若出现雨天则会议无法进行,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同时影响村民参与积极性。二是村内亮化工程不完善。村内路灯照明存在照明盲区,亮化有一段无一段,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极其不便。三是村内存在飞线,响村容村貌,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极大威胁。

马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提出的提案建议,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进行核实,一是关于帮助修建科技活动室和相关设施的问题,马白镇已将活动室建设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及时向县委组织部汇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待项目申报成功及资金下达后及时组织实施。二是新增村内道路路灯问题。马白镇及时已与县城乡综合执法局沟通汇报,将海棠村村内道路路灯纳入县城区背街小巷亮化工程规划,待相关部门下达资金后县城乡综合执法局及时开工建设。三是规范村内“蜘蛛网”线路问题。经与县工信商务局汇报,将协调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有关企业对村内强弱电进行统一规划,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实施时间,完成时限等,及时进行整改。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围绕“三个示范县”定位推动农村经济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马白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兆倩,15977636213)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