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B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答复函

郭元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调整规划农村宅基地力度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州要求,在全州范围内广泛动员国家公职人员,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服务基层发展,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自2021年起,利用3年时间,编制完成全县行政村、农村社区村庄规划编制。按照“六个一批”要求,即规划提升完善一批、重点区域编制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带动一批、过渡期村庄规划先行一批、详细规划统筹一批、纳入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一批。经过筛选最终确定全县2021-2023年“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工作目标及年度计划,即全县应编尽编村庄规划总数为106个,其中2021年底前完成30%(即32个)、2022年底前完成40%(即42个)、2023年底前完成30%(即32个)。目前,2021年度编制的32个行政村的规划已形成初稿,并进行了村级、乡镇级意见征求,正在进行修改完善提交县级部门会审及专家审查后批准实施;2022年编制工作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

在此次“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中,已通盘考虑农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村庄布局。精准落实上位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科学划定村庄建设边界,做到三条控制线不交叉不重叠,并在村庄建设边界中规划预留宅基地。在今后的村庄建设管理工作中,各乡镇只能在“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确定的村庄建设边界内进行宅基地审批,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及实施监督管理工作。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天会,13887617495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