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C


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函

黄丽兰、刘兴星、李美昌、陆定娇、县政协办公室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按时全额保障国家规定七个法定节日和工会会员生日慰问经费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七个法定节假日和工会会员生日慰问经费执行情况

自2019年县人民政府批复七个法定节假日和工会会员生日慰问经费政策实施以来,我县根据财政承受能力和县级财力保障水平,目前除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5个节日,2022年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5个节日及2019年-2021年3年的会员生日慰问经费未保障外,其余的已全部保障到位。

二、执行存在的困难

根据《文山州财政局关于印发文山州2022年县级“三保”预算编制审核工作方案的通知》(文财基层〔2021〕24号)的“三保”政策清单,七个法定节假日和工会会员生日慰问经费不在“三保”保障范畴。按照《文山州财政局关于马关县2022年县级财政运行风险的提示函》,我县库款存在风险,财政运行风险等级认定为黄色。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主动压减非必要、非刚性支出,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三保”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的,原则上不安排其他支出。

当前,我县正处于全力推进兴边富民示范县、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保障“三保”支出后,县财政积极统筹财政资金资源全力服务保障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科技“补短板”、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大。后期将按财力情况分批次保障个七个法定节假日和工会会员生日慰问经费。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财政工作。


马关县财政局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天焕,0876-7122165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民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