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民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A

马关县民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


陶永恩、梁祖卫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升沿边补助政策水平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维护边疆和平稳定,加强守土固边,让居住在边境线的老百姓能够安心生产生活,马关县自2008年开始发放沿边定居群众生活补助。2018年以前以户为单位补助,每户每年补助1000元;从2018年起以人为单位进行补助,对补助标准及范围都进行了调整,补助水平也有所提高。

根据马关县财政局 马关县民政局2021年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沿边居民补助统计工作的紧急通知》(马财联发(2021)11号)要求,文件明确了补助对象、标准。补助对象为:(一)抵边乡(镇)居住的农村居民是指户籍在边境乡镇落户且居住时间达半年以上的农村居民,不含在抵边行政村居住的农村居民和一线边民。(二)抵边行政村居住的农村居民是指户籍在都龙镇保梁街村委会、金竹山村委会、辣子寨村委会、茅坪村委会、东瓜林村委会;金厂镇金厂村委会、老寨村委会、中寨村委会;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金竹棚村委会、田湾村委会落户且居住时间达半年以上的农村居民,不含一线边民。(三)一线边民指户籍在抵边自然村落户且居住时间达半年以上的农村居民。补助标准为:边境一线农村居民(2500元/人/年)。在抵边行政村农村居民每人每年1000元(不含边境一线农村居民),抵边乡镇农村居民每人每年500元(不含抵边行政村农村居民)。

感谢你们对沿边定居群众生活补助问题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沿边定居群众生活工作。


马关县民政局

2022年6月22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忠全,18008767626)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