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B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函


杨光玉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小坝子卫生院业务用房及设备投入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建设基层发热哨点诊室的批复》(马应疫指部复〔2021〕16号)文件要求,2021年投资15万元建设基层哨点诊室,建筑面积90平方米,并设置“三区两通道”、诊断室、治疗室、留观室、核酸采样室等。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关于印发<“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社会〔2021〕893号)《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25号)文件精神,“十四五”期间中央预算内投资不再支持乡镇卫生院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建设,以州市为单位,由地方按照填平补齐、平急结合的原则,以不少于40间/万人的标准建设集中隔离点,马关县共需要建设集中隔离房间1274间,目前已全部竣工并可以正常投入使用。且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建设项目难以列入中央及省级预算内投资。

针对您提出的卫生院业务用房严重不足及设备投入不足问题,县卫健局积极研究并协同相关部门加以解决:一是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将小坝子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设门诊、住院、医技、后勤保障楼等及附属设施,计划投资3000万元(含征地费、地基平整费及项目前期相关工作经费等)。二是积极向上级及县人民政府争取专项债券等资金实施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建设,补齐卫生院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三是加强与自然资源局、乡镇人民政府沟通协调,做好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国土空间规划,确保项目用地手续合法和项目落地建设。四是加大小坝子卫生院的资金投入,在资金投入上向小坝子卫生院倾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小坝子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促进卫生事业良好发展。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兴云,18987620390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民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