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关于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来源: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更新时间:2022/12/06

根据马关县审计局印发马审报〔2022〕9号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报告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针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认真整改,现将具体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金辣公路送审工程结算造价25447526.95元,由于挡土墙工程基础与墙身计算范围不一致,安全设施及预埋管线部分清单新增单价偏高,部分清单工程量计算不准确等原因,多计工程结算造价45591.65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目按25401935.30元与施工单位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45591.65元给予核减调整。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工程造价的管理工作。要以此次检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对今后的各个项目,强化落实,夯实责任,进一步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建立造价工程控制制度,严格控制投资,规范资金核算和报账程序要加强制度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三是加强财务人员技能培训,提高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业务水平,确保财务规范、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四是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基础管理和增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的认识,根据《会计法》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内部审计制度、岗位职责制度,建立固定资产、债权、债务清理制度。

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2022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马关县小坝子镇田湾村土地整治项目审计整改报告
下一篇:关于马关县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