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马关县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报告

来源:水务局 更新时间:2022/12/06

根据《马关县审计局关于马关县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决定》(马审决〔2022〕3号)和《马关县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报告》(马审报〔2022〕3号)的审计结果和要求,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处理,并完善相关资料,现已全部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346257.43元

1.一标段送审结算造价13699809.81元,由于多计下游坝壳堆石填筑工程量和定额套用错误等原因,多计80818.06元。

2.二标段送审结算造价13156864.48元,由于多计防浪墙、闸室工程量和定额套用错误等原因,多计265439.37元。

上述做法不符合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04〕369号)第十一条“工程价款结算应按合同约定办理,合同未做约定或约定不明的,发、承包双方依照下列规定与文件协商处理:(一)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二)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省、自治区、直辖市或有关部门发布的工程造价计价标准、计价办法等有关规定;(三)建设项目的合同、补充协议、变更签证和现场签证,以及经发、承包人认可的其他有效文件;(四)其他可依据的材料”的规定。

二、审计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多计工程结算造价346257.43元”:

根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2004第427号)第九条“单位和个人有下列违反国家有关投资建设项目规定的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调整有关会计账目,追回被截留、挪用、骗取的国家建设资金,没收违法所得,核减或者停止拨付工程投资……(四)虚列投资完成额”,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第二十条“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结算中多计工程价款的,审计机关应当责令建设单位依法整改……”的规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346257.43元(其中:福建省南平市水利电力工程处多计的80818.06元,对云南烁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多计265439.37元),经马关县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管理局与两家施工单位协商,扣减完成。

三、其他需要研究关注的问题

资产长期闲置97200元:

2016年3月,鱼洞门水库管理局将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建设使用的3台变压器拆除运至水务局放置,采购原价97200元。至今5年多未处置和使用,资产长期处于闲置状态。

上述做法不符合财政部发布的《行政单位财务规定》(财政部令第71号)第三十四条“行政单位应当按照科学规范、从严控制、保障工作需要的原则合理配置资产。”和《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5号)第十九条“行政单位应当认真做好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工作,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使用中不当损失和浪费。”的规定。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定于2022年开工建设马关县鱼塘水库工程,届时将闲置的3台变压器运至鱼塘水库使用,避免资产长期闲置。

四、下一步措施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经济效益,保证项目质量;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避免固定资产闲置。

马关县水务局

2022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关于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下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2021年度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