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3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4日,县委第十五轮第五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5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党内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的整改情况。认真落实马关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2021年共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同时把每个星期一上午作为固定学习日,共开展各类学习8次,参学人员达120人次。

(二)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整改情况。强化党组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的研究和安排部署,确保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造假会议记录应付考核检查”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马关县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度》、《马关县审计局舆情分析研判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制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

(四)关于“文件材料制作不严谨”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办文程序规范文件的起草和登记,坚决杜绝一号多文的情况再次发生。二是加强文稿材料的起草、核对、审批程序,有效避免出现文稿质量不高的问题。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五)关于“审计外勤经费使用混乱”的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单位考勤和外出审计与其他工作的审批;二是废止执行原外勤经费管理办法,重新按照《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全省审计机关审计外勤经费管理的通知》(云审发〔2021〕2号)的相关要求,结合马关县审计局实际,制定了《马关县审计局审计外勤经费实施办法》(马审发〔2021〕5号),使审计外勤经费管理更规范、更严格,坚决从源头上杜绝违规报销问题发生;三是对涉及清理的资金已全部清退结束。

(六)关于“发放干部职工福利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已及时对涉及的人员完成清退工作,并存入县审计局基本账户等待上级审计机关处理。

(七)关于“财务报账审核不严格”的整改情况。修改完善了《马关县审计局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办公室、财务等相关业务人员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财务行为。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已进行补充完善,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八)关于“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整改情况。已全部按照相关规定整改落实到位,对陪餐人数超标、接待安排酒水、无公函接待问题已进行清退,会计凭证已附上接待公函,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九)关于“财务报账资料不全”的整改情况。严格规范事前报批、完善报销程序、报销手续,严格执行《马关县审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坚决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杜绝同城接待、无公函接待、报销附件不齐全现象再度发生。

(十)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完善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机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十一)关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视不够,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执行上级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对批评意见清单严格把关,已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二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已通过督导组严格审核后召开,坚决杜绝质量不高的问题;三是对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查缺补漏,已进行了统一规范。

(十二)关于“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已规范台账资料;二是已明确专人负责云岭先锋平台,并及时进行了更新;三是会议签到表造假的问题,已将附错位的签到表进行了调整完善。

(十三)关于“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的整改情况。一是已对马国华的党员发展程序进行了规范;二是已明确了专人规范党支部日常工作记录;三是党员转接已进行了登记;四是党员积分制管理计算规则错误的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五是已完善了党员基本信息采集。

(十四)关于“党风廉政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应付考核情况”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对涉及班子成员撰写的材料要求班子成员亲自撰写,避免出现雷同情况再度发生;二是严格落实《马关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三是加强文稿起草把关,对报告中涉及的数据认真核实校对。

(十五)关于“会议记录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已对党组会议、行政会议、党建工作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类会议记录进行了规范。

(十六)关于“工作态度不严谨,党组会议室内上墙制度多处出现错别字”的整改情况。已对上墙的制度和党组议事规则进行再次校对,并已及时更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营盘脚10号

邮 编:663700

联系方式:0876—7122061

电子邮箱:809437990@qq.com

中共马关县审计局党组

2021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东侧25m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