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东侧25m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对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东侧25m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东侧25m道路建设项目主要完成25m宽、405m长的市政道路一条及边坡土石方开挖64 953.2m3。项目于2017年4月29日开工,2018年11月16日竣工,2019年1月17日进行整体竣工验收,工程质量验收等级为合格。项目完成总投资771.1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756.6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4.5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东侧25m道路建设项目,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认真组织实施,并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工程报建手续。施工方基本能按照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的要求组织施工。项目执行法人制、合同制、招投标制和监理制,通过努力,工程顺利完工通过验收。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市民休闲娱乐环境。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55.94万元。

由于部分材料单价未扣除税金及部分工程量计算不准确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155.94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强化项目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派专人对工程施工用料、材料单价、工程量等从量与价的真实性和合规性方面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工程决算真实、合规、不超预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依法对工程结算进行了调整。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