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工业园区安置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5月18日至2021年11月4日对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工业园区安置点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南山安置点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山安置点项目,位于马白镇南山工业园区,项目建设15幢452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48 948.55平方米,道路硬化9 195.42平方米,绿化7 300.91平方米,停车位6 836.15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3月14日开工,2019年12月31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13 066.19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2 694.64万元、待摊投资371.55万元。

南山安置点项目,按基本建设程序办理了相关报建手续,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搬迁群众的居住环境,为实现马关县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打下了基础。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 221.92万元

本次审计发现,该项目因多计工程量、多计工程暂估价、单价未按中标单价计算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 221.92万元。

(二)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

根据提供的资料显示,项目于2018年3月14日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一标段施工许可证发证日期为2018年8月10日,主体工程二标段施工许可证发证日期为2018年6月14日,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白镇人民政府依法进行调整。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问题,鉴于该项目为脱贫攻坚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已经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故不作处理。

建议:马白镇人民政府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应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和内部审计制度,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结算审核和资金使用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白镇人民政府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白镇人民政府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健康农场香蕉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小坝子镇田湾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